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槟城美食 - 体会Perak Lane Ah Boon鱼丸叻沙的美味

第一次发现Ah Boon laksa,大概已经是7~8年前的事了,这档Laksa很奇怪,多了一粒大大粒的鱼丸。

或许很多人觉得不协调,事实上,吃了几回,我吃出了习惯,每次来没有鱼丸,就不算吃过Ah Boon uncle的叻沙。

槟城,或北马的叻沙和其他区域的叻沙长得并不像,在其他地方,叻沙其实是槟城的咖哩面,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而槟城出名的叻沙,传说中有浮罗山背、阿依淡和Perak lane这几个地方,而这档Ah Boon 叻沙同样在Perak Lane,基于比较温和的味道,吸引有别于喜好极端味觉刺激的顾客群。

健忘之所以介绍,的而且确,是这档叻沙好吃。如果你有多余的时间,想印证我的这番话,大可以试试蹲在该档口旁观察一下,营业时间是下午2点到7点,可大概6点左右就卖完了。

Uncle每天推着档口到该咖啡店,下午1点开始准备用具和食材,瘦小的身形和温和的笑脸看起来像个任劳任怨的老实人。想当年内子怀孕不足三个月,胃口大开想吃叻沙,其实当时我们有顾虑,于是问uncle煮的鱼肉是什么鱼,有没有毒。当时,Uncle不但没有因为生意上门而随意卖花赞花香,反而告诉我们,其实他不完全确定该叻沙的沙丁鱼肉会不会对新孕妇有任何影响,最后建议我们不要冒险,太老实了,这年头这种人越来越少有了。

你可以观察一下,来到这家路边自搭咖啡老店的的客户,大都点叻沙来吃。他们甘愿顶着火热天气的煎熬,冒着汗水湿透衣服的风险,狠狠地吃完一碗美味的叻沙,可见这家叻沙赋予食欲被填满的满足感,足以化解任何酷热折磨,是否好吃,客官自个儿琢磨琢磨。

Ah Boon Laksa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erak-Lane-Ah-Boon-Laksa/281094598650306

其实我吃了一两口,才想到拍照


地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