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柬埔寨 - 回首吴哥窟的昔日辉煌

柬埔寨的吴哥窟,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不仅仅因为那些古老建筑的庄严雕刻吸引着我,更让我倾心的是 - 那接近千年古老文明的神秘感。

这个曾经被深埋在雨林深处的庙城,给人一种深不可测的感觉,背后隐藏了、歌颂了无数悲壮豪迈的故事。我想,我的憧憬的确是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在这一趟相当耗体力(爬上爬下,还爬山)的旅程当中,心灵无疑是富足了。

望着千年前辉煌强大的古国昔日余韵,何其壮观,但成住坏空,任何强盛的文明都奈何不了无常巨轮的肆虐,眼下只剩下一片废墟。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切贴到不行,如此强大的古国都无法逆转命运的转变,何况我们小小的个体呢?

那还有什么值得执着的呢?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太宏伟了。虽然沙尘很多,偶尔还会在浴缸里发现一些不知名的小虫,但不足以影响我的心情。

华裔导游阿明是我在大马用电邮沟通预定的,黑黑实实,有点偏门的长相,华语是半桶水,有时候听到我们一头雾水,幸好话匣子一开,可以天南地北说个不停,一路上不闷。其实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冒冷汗,我怎么会有勇气去预定一个不熟悉的人,在那里见面,而且游客只有我和老婆两个人而已?出门前几天想到了这个可怕的可能性,忙给好朋友留了联络号码和当地导游的名字,万一我们过了限期没音讯回来,就找那个家伙要人去....还好,这种假设并没有发生。

在这里,比较负面的是看见一群小孩衣衫褴褛的捧着纪念品叫卖,很是心酸。在小吴哥前面看到一个四岁大小童带着两岁大的妹妹,全身脏兮兮地拣破烂,头发杂乱不齐的小妹妹看来刚学会走路不久,虽然是慢步,却歪歪斜斜地要跌不跌。

那脸蛋很无辜,弄干净以后会很漂亮吧?让我想起家里的小少爷,于是给她塞了一元美金。她也没啥表情的收了。

后来又在皇后宫遇上一群叫卖纪念品的小孩,我们干脆把身上带着的西式面包都送给他们,这次,我们听到了他们快乐的笑声。

我和老婆相视而笑,可惜这些事,我们能做的并不多。

吴哥窟那几天,我们走了好几个地方,天气很热,其实我们也有些懒,商量以后决定要导游把下半天的旅程都给砍了,好好地体验窝在酒店冷气中的慵懒。

在小歇一个下午后,我们晚上就到附近的吧街喝几杯,happy hour时段的啤酒卖得很便宜,USD0.50一杯,口感不错,再来个四处看看,吃了5种肉类混合的火锅(有鳄鱼肉的),很赞!

东方古文明和西式吧街,成了强烈的对比,相信只能在东南亚受欧洲列强(尤其是法国)殖民过的小国,才会有这种强烈对比的并存吧?最后一晚,导游带我们夫妇去感受真正的当地风情 - 吃了当地猪耳法国面包,还有,去本土风月场所吃晚餐。

是的,你没看错,风月场所指的是妓院,就是一群女孩坐在一旁等客人点中,然后去陪坐的那种。当晚,我们坐得不是很舒服,感觉环境很复杂,只好草草应付一下导游阿明,便离开了。

如果你问我去那种地方好不好,我想,这没什么好不好的,不过是一种体验罢了。危险吗?有一些。

这一趟吴哥窟结缘之旅虽然不久,却把一切深深地印在记忆里头了。 

Hotel: Terrasse des Elephants Hotel & Restaurant
Sivatha Road, Svaydongkum, Siem Reap Central Area, Siem Reap, Cambodia  
很靠近吧街,走路大概5分钟就到。

航线:AAsia 直飞 Siem Reap

 Terrasse des Elephants Hotel & Restaurant Siem Reap - Guest RoomTerrasse des Elephants Hotel & Restaurant Siem Reap - Swimming Pool

















3 comments:

  1. 你想太多了。
    通常把你吃掉的人,不是你不熟悉的陌生导游或其他人,而就是你熟悉的身边人,如我。

    去旅行,就别想这样多。
    生也,亡也,命也。

    ReplyDelete
  2. 用专业点:时也,命也。
    别乱乱也......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