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七廊粿条汤,好个过江龙!

七廊粿条汤,听说是在北海一代率先发迹,老板从1956年三轮车沿街叫卖,慢慢地用心经营,开设了第一家自搭小店,接着发展成现在Raja Uda的本店,然后于2009年、2010年在Bukit Tengah、Nibong Terbal开了首、次家分店,现在过海降落槟岛市区。

之前带着岳母大人路过Abu Siti Lane一带,得到她老人家的强力推荐,便前去一试。这一次,是第三次了,前几次去只是吃粿条汤,这次有了更多的发现,干拉面,原来也很美味。

实不相瞒,上两次吃的时候刚刚出完麻疹,至少一个月禁口,啥也吃不得。现在解禁了,必然的试试店里的几个招牌。伙计很亲切,十问十答,给我们介绍了好几个招牌菜。我说我四周拍些照,她答得很得体:可以呀!你就拍吧〜其实之前也有好些人拍过了,拍吧!于是,我真的四处拍起照来,虽然迎来一些奇怪的眼光。

说回那招牌菜吧〜 粿条汤的汤底是很丰富的,但这次我把中心放到干拉面去了,基本上,面条的爽口嚼劲是一碗好吃的拉面必备的,但那酱料和半生熟的蛋白混在一起,吃入口中,顿时给舌头很丰富的味觉层次享受,又不会有过重的腻感,这就有别于一般的拉面酱料,更上一层楼。

那些作为绿叶的花肉其实不逞多让,差点强过了面条的美味,作为小食,这种全面性是很棒的。

相对有趣的,除了美味,我发觉近来槟岛的本土美食商业化大都有把服务纳入升格的考量当中,七廊做的并不比别人少,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餐馆里设计了3个电话充电器,分别给iPhone,Samsung和HTC插座。这个插座是锁住的,如果顾客的电话急需充电,可以获得免费服务,在充电时把电话锁在里面。你看,周全吧?安全方面都替客户想好了。

粿条汤一向来是很难搞出头的小食,味道没其他小食那么强烈,印象中,也可能是我的偏见,常让人们认为是不舒服或禁口时才会吃的。这家七廊把粿条汤弄得那么好,台下十年功,真不简单啊〜 












View Larger Map

2 comments:

  1. 你家楼下的高渊猪肉粉也好吃

    ReplyDelete
  2. 是好吃,但让人等那么久连抱歉也不懂,印象分扣完了。一个好的餐馆,除了卖好吃的,还要卖好的服务。就好像厉害打但没有武德,是没意思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