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槟城汉记小食店的米粉汤,要去试噢!

在槟城吃过不少猪肉米粉和粥,除了Perak Lane的两档让我念念不忘之外,现在终于在我的味蕾下再添一档。

这家店,名字是“汉记小食店- Hon Kei”,招牌是猪肉底米粉汤和粥。

这家刚刚搬迁到大型新店的汉记小食店,没错的话,之前是在和平茶餐室里摆档口,那时候大概已经蛮出名的,现在迁入更舒适更系统化的餐厅,商业化味道添浓,同时又让人觉得年轻化了。

这些只是表面,重点是招牌菜,什么中级食店都是一样,管你格调如何,如果吃的没一手,那些漂亮的装修迟早变成负资产。

这家店的装修看起不会太复杂,毕竟是在槟城的市中心,那些建筑格调挺有旧中华的感觉,配上道地的中华小吃,感觉很统一。

回来重点,还是那米粉汤。

我个人只是吃过粗米粉汤,配上猪肉内脏,外加蛋,跟你讲,一流!汤水甜中带味,猪肉和内件的硬度适中,粗米粉嚼劲刚好,让我差点喝完了整碗汤。

好的味道,尤其是汤,丰富起来不杂乱,那个条理是舌头直接整理出来,吃过以后会记得。

下一次,我会试试粥或,细米粉汤,看看是否一样好吃。

室内设计通风,摆设不复杂,主食口感味道棒,价钱适中,不可能不回来吃哦~!

地点:45, Kampung Malabar
营业时间:9am ~ 3pm, 5pm ~ 12am, 每周四休假



可以自由配搭米粉或州的猪内件,看起来比较系统化,又有伸缩性

卤肉还ok,感觉上完全被米粉汤抢镜了







View Larger Map

8 comments:

  1. 你没错,之前是在和平茶餐室里摆档口,那时候已经生意很好,我每次去都要等最少45分钟以上。

    把卤肉从和平搬入新店是汉记的策略,让你在等粥上桌前,有消遣。

    有点猪脑来吃吗?

    ReplyDelete
  2. 猪脑不敢吃.....我才等了5分钟.......

    ReplyDelete
  3. Don't you think that place is a bit pricey??

    ReplyDelete
  4. If purely base on Manu, mayb yes, but if you compared with others whom provide similar type of food, then it is worth to try. With such an environment, the price is ok.

    ReplyDelete
  5. 我是常客之一。还是很回味以前在路边和店铺旁吃的时候。现在正如你所说商业化了。

    ReplyDelete
  6. 没办法,老板也想做大吧~可惜槟城很多档口都开始外劳化,一些店甚至是外劳在煮。不知道这算不算推广本土食物,但年轻一辈,理解本土味道的新厨师应该会越来越少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