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关于书和我的那些事.上


买书一向来是我的兴趣,只要置身书局或书展,自然会买一堆自己喜欢的书,至于何时把买回来的书都看完,其实,从来没给过自己什么时限。

有时候我会认真地思考是不是自己的心态上出了问题,但这的确没什么好深究的,即使做了检讨,在不太影响日常生活的情形下,思考和行动还是严重会脱节,理性和感性就是在刹那的冲动中被区分开来,右脑还是会征服左脑。

书买了回来,放在家里很多个角落,随手捻来就可以读,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朋友说这做法很上进,我倒不这么认为,这可以算是一种兴趣,兴趣这事儿本来就没有好与坏的区别定位,比如,喜欢打羽球和收集羽球拍算不算是一种上进的事?

其实不算,不过在执行兴趣的过程里,长期练习和研究使我们身体变壮了,数度快了,脑筋灵活了,那我们会认为打羽球这事很好,很正面。可是在兴趣本身而言,没有好,也没坏,更谈不上上进。

所以,结论是,喜欢买书和收书的人不代表是一个上进的人。




2 comments:

  1. 喜欢买书和收书的人不代表是一个上进的人, 不过却代表是一个有钱的人。

    因为书很贵。

    ReplyDelete
  2. 不乱花钱,每天省吃省用,不就可以买咯~ 少吃贵的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