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unday, July 27, 2014

槟城的美味印度料理 - 蕉叶饭 - Passions of Kerala

在槟城,可以吃到各族同胞的美味食物,是毋容置疑的事,而蕉叶饭,自然是其中值得推荐的美食之一。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槟岛Gelugor的Passions of Kerala - 蕉叶饭(Banana Leaf Rice)。

或人称香蕉叶咖哩饭。

这家店,同样是很多槟岛工业区上班族经常光顾的“名店”,有些还不时带一些洋人同事上门,试试印度料理的咖哩美味。

午餐时段,除了车位是个问题,餐馆里总是座无虚席,迟来的人要等一等。

和华人的美食一样,这发源于南印度的料理, 随着19~20世纪南印度劳工东渡东南亚,也一同被带到南洋来,在马新落地生根。

其最特别之处,自然是被当作盛器的香蕉叶,然后在叶面上倒入白饭,接着摆放三道不同的菜点佐料,加上鸡肉咖哩和羊肉咖哩的点缀,就像是丰富盛宴般多样化。

很多色彩,很多味道,简直是视味觉享受。

还有一点健忘特别喜欢的,是上菜时的感觉。侍应会提着装满个别菜点的盛器,来到你的面前,一道接一道地倒洒在你的蕉叶上,让人有种“期待”的激动心情。

这虽然是该料理的传统,并不新鲜,但健忘就是很享受这种感觉,而这家店并没舍弃传统,咖哩味道更是让人去而复返,难以忘怀。

听说这家店的菜式,一星期5天都不一样,其中还包括只有星期四才有的素食餐。

除此之外,其实PoK的炸苦瓜也很好吃,健忘经常乐此不疲,每次都会点上这道上心的好菜,和一些鸡肉来配菜。

记得,吃完以后,必须把香蕉叶内折合上,然后把汤匙和叉平放在合上的香蕉叶上,表示用完膳了...

记得,对新印度人来说, 香蕉叶内折合上代表好吃,外折则代表不好吃,别表错情。

至于折外的缘由,其实是作驱逐霉气用,因为老一辈的印度人习惯了在丧礼之后大伙儿吃蕉叶饭...但时代不同了, 有了不同的诠释。

Tel: 04-2272550
营业时间:12pm - 3:30pm, 6pm - 10:30pm


 
 
炸苦瓜,很好吃!
记得吃完,把香蕉叶合上哦~

View Larger Map

3 comments:

  1. 吃完香蕉葉往上合或往下合有分別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往下合代表好吃喜欢,往合代表不喜欢下次不要来的意思

      Delete
  2. 往外还是往内吧?往外是不好吃的意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