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能有共鸣会更好

越来越喜欢和大公子一起上音乐课(电子琴),尽管这个瓜有些过动,上课总不能专心听教。

一向来,健忘只负责接送,陪大公子上音乐课大都由他娘亲自上阵,这阵子二公子横空出世,当娘的忙得团团转,陪大公子上课这回事,顿时变成了他老子的任务。

前一、两趟的确痛苦,偶尔,老师还调侃几句:“你要教你的Daddy,他很新,不会嘛~!”

我只能干傻笑。

健忘是音乐盲,其实挺喜欢音乐,小时候家里负担重,吉他算是一种奢侈品,高中以后的日子好过了些,学习的心情反倒没了,那就搁下了。

和大公子一起学习,我想,除了音乐,还有父子间的理解。

这是重点。

这家伙老是高傲地以为自己很厉害,有一次在老师面前出丑了,就把脸埋在我怀里流泪,好强之心不言而喻。

我常常会想,要怎样不动摇孩子的信心之际,又可以把他的心态矫正过来呢?

孩子会有这种心态,是不是父母一贯的教导方式,也有不对的地方呢?

换作以前,我的回应稍显粗糙,现在会比较顾全孩子的心理状态,与其落井下石式的狠劲,也许软手段会有更意想不到的效果。

社交圈里的手段不都是这样?婉转一些,大人和小孩都是人,都会欣然接受保留尊严的更正。

不知道会不会是三分钟热度,很希望一直和大公子上这堂课,能够抓住音乐的多少似乎还看醉翁之意,热切期待的却是在同一个篇章上的共识。

这或许正是个很好的管道,让父子好好地互动。

能有共鸣会更好。







3 comments:

  1. 請教我如何在不动摇孩子的信心之际,又可以把他的心态矫正过来的方法。我願意付學費

    ReplyDelete
  2. 还在探索中啦~每个人的特性不一样,你要花时间在孩子身上,才会知道你家宝贝的特性吧~ 别人的经验不一定可以用。 有时候,钱未必可以换来一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我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还真的不够你多。。。
      我要多多加油!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