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Monday, September 9, 2013

感受平静的 - 老挝琅勃拉邦

一个人来到老挝琅勃拉Luang Prabang或称龙各邦)自由行,是某天听取了老朋友阿猫的经验之谈、老婆大人的许可、还有儿子的放行凑在一块儿发酵之后所作的决定。可以说,霎那间的决定是冲动的,演变成后来的坚持,就有点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

一个人的漫游、既期待又怕受伤害,虽然我只不过在那里度过短短的4天。

有人提醒我要注意当地的治安,毕竟还是第三世界,还好,到步时觉得当地人还挺淳朴老实的,没遭遇什么不快。

琅勃拉是个朴素的世界古迹区,这里不仅仅充斥着印度支那一贯的古印度与佛教气息,还理所当然的融入法国人留下的一些西式浪漫,就像太极一样,黑中有白,白中有黑。

我想,想要了解纯正老挝传统的朋友来到这里会有些失望, 因为这里确实经过了商业化的洗礼,俨然蜕变成了一座旅游胜地,然而,可取之处也偏偏在于这一点,因为有了些西方文明的渗透,自助旅行时想法会比较容易被当地人理解,沟通方便很多。

在这个小地方的每个早上6:45am开始,
男女老幼跪坐街上等待僧侣们的列队,然后布施。这一刻很庄严也很美丽,小沙弥们不只是接受,他们偶尔也会回施给更贫苦的小孩,让小孩们跳跃万分,那区区的白米饭,在我们眼中普通至极,对孩子们却如获至宝。

一堆洋人也在导游安排下学着布施,没错,这只是游客的一种体验,感受一下当地的风俗,无他。

而时间在这里,变成可有可无,在这个古城里逛,一双腿还是脚踏车,都好。

在这个陌生的老挝上部里,我上了山、过了河(链接到泰国的湄公河),与5个洋人在山洞(Pak Ou Cave)里看了不少佛像,在那恐怖的木桥上遇上亲善的日本老人家夫妇、在夜市里听到了讲北马福建话的一对年轻男女等等,这些经历都很有趣,很耐记。 一个小地方,几个小日子,少许人的笑容,摆设精美的酒店,悠哉游哉。

特别喜欢那里的夜市,蓝色和黄色的对比很鲜明,人群也有很多色彩,漂亮极了。

只是,二月分里,早上和晚上的温度差很远,轻易的从16度上到30度,然后再回到17度,衣着方面有点措手不及

来,以下是我的经历,和你分享,问题是忘了拍酒店的摆设。
那家酒店,摆设很温馨。

Hotel Name: Sala Prabang Mekong Riverside Hotel
Mekhong Riverside Rd 102/6 Thanon Ounkham, Xieng Muane, Town Center, Luang Prabang, Laos  
可以在agoda预订,有时候还会有些折扣

至于航班,可以考虑泰航飞曼谷或清迈,然后以泰国国内航线飞琅勃拉邦;我是从清迈以老挝航空飞过去,飞机是小型的。

 Sala Prabang Mekong Riverside Hotel Luang Prabang


在那里最喜欢的sticky rice


在那里吃的第一道午餐,遗憾没买包那里的咖啡粉,老挝的咖啡很好喝








等着布施的老善人。



这是我租的第二辆脚车,在那里骑脚车是挺自由的,摩多和车辆不会欺负你。

在船上很冷,给拍档拍张照吧~



百多两百级的楼梯,我上去了。

顶上可以暸望整个琅勃拉邦,鸟语花香,非常舒服。

5 comments:

  1. 忘了拍酒店的摆设,有问题吗?

    你对LP进行了一次深度旅行,这是我做不到的。

    另,从第三世界出发的我们,去到另一个第三世界,有什么好怕?

    ReplyDelete
  2. hahaha....挑错别字....
    也没错,我们本来就在第三世界。

    ReplyDelete
  3. 第五段,重复

    我想,想要了解纯正老挝传统的朋友来到这里会有些失望, 我想,想要了解真正老挝传统的朋友来到这里会有些失望,

    因为对你有高期待,所以特别用心去读你的文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