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unday, September 8, 2013

好一套《我读》



上个月在书展里买了好几本梁文道的书。 其中有《我读2》, 《我读3》,《我读4》和《我读5》。 找遍了书展每个角落,就是没办法找到《我读1》,最后也释然了,其实这本我有的只是电子版,收录在书香云集这个程式里。 

就是因为读过了第一本,那满足感才促使我买下2~5集,只是第23集的封面看起来有些旧旧烂烂的,卖书的家伙看我在柜台前犹豫了一下,生怕我临阵退缩,就开出了50%折扣的条件。看书是看内容,不是看书皮,既然有得省钱,何乐不为?

于是4本书加起来不超过RM100,超值的。

这套《我读》系列,其实是凤凰卫视的节目之一,主讲人是梁文道,还有一些如何亮亮之类的时评员参与,主要是介绍主流与非主流的好书。

看过凤凰卫视 - 锵锵三人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梁文道这个人,我也是在这个节目里初次听到这位才子的言论,坦白说,样子并不帅,但说话却铿锵有力。 这就是现代文人的楷模吧?十多年前的我就已经有这想法,今年,梁文道出现在大马的13届选举里头为民联站台鼓励改革之风,更让我的好奇心乱窜,很想理解一下这个人的思想,和,为什么他可以如此闻名于世界华人社会。 

读了《我读》,我才开始明白,原来要当个像样的文人不容易,要当个类似梁文道的优异文人更是艰难,他读过的,深入并理解过的好书很多很多。最让人惭愧的是,岁近不惑之年的我,从没看过那些有深度的好书,犹如井底之蛙,刚刚跳出井面,愚蠢至极。

《我读》系列介绍了很多划时代的好书,其中不乏著名文人雅士,还有各领域杰出人士的著作,当然,别期待你读完以后,就能够对这些作品知之甚深,这里只是一些重点介绍,让人容易找到想读,又不会浪费时间的好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