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unday, August 1, 2010

玩具枪...

那天带儿子黑猪仔去市集,刚好路旁排满了玩具档口,黑猪仔毫不犹豫地奔向放置在地上的玩具车,一把捡了起来,脸上同时对我表达了他的购买欲望,可是,家里的玩具车实在是太多了,买了回来没多久就会没了轮子,然后丢到满地都是,接着没多久,就会被丢进冷板凳...

上回买了一架电动Thomas玩具火车给黑猪仔,买的时候很开心,谁知道一回到家,黑猪仔居然怕起火车来,不碰了,硬要我把Thomas给收起来,看,不是很浪费吗?

不是付不起这种玩具小钱,就是不能让他从小养成看到玩具就要乱买一通的坏习惯。

要不长大以后爽爽就买电脑,喜欢就买车,岂不是很糟糕么?

不过平时工作忙碌,陪孩子的时间不算多,所以偶尔出门看到玩具,都会买给他,看到他开心的模样,可以顺便弥补一下自己的内疚感。

其实之前和老婆商量过,男生的成长过程当中,大都玩过玩具枪,偏偏儿子没有。健忘小时候也有过一把黑色玩具短枪(类似图片的),依稀记得是民初大片的那种,而两个哥哥的是长枪,在那个没有电脑的年代,三个人你追我逐,已经是乐陶陶得不得了。


我没给儿子买过,以前老觉得暴力,家里就是缺了这么一种玩具,只有一把是母亲(黑猪仔的祖母)的邻居搬家时留下的,儿子顺手带了回来,但只一把,看起来孤单极了。

于是,这一次决定给他买一把玩具枪,会闪光的,还会发出射击的声音,外形看起来相当挺帅的,终于让儿子有自己的一把玩具枪。

黑猪仔爱不释手,从市集到回家,一路上把玩这把玩具枪,不亦乐乎。回到家,我也把玩一下,然后对着顶上的电风扇开了数枪,儿子即刻一脸疑惑的看着我,冒出这样的话:“Daddy 射风扇做什么?” 然后摊开双手板,严肃道:“等一下风扇跌倒,破去,要怎么办?”

搞到我啼笑皆非。

现在有了两把玩具枪,我教孩子玩兵追贼,就像小时候那样的你追我逐,“碰!碰!碰!”的,分别是20多年前用嘴巴喊,现在的玩具枪可以发出声音,还有闪光。

只是后来,这把玩具枪变成了我和老婆的梦魇,为什么?

儿子一天到晚拿着玩具枪按个不停,尤其在车上,简直是噪音....最严重的是,一直抓着要和我玩兵追贼...在家里跑来跑去....

下次还要买枪么?

呃~...要考虑一下......了...

3 comments:

  1. 哈哈哈~那算不算是自讨苦吃?
    可以跟小孩玩得如此融洽是你的福气啊。
    好好享受吧~


    P/s:我这里的老人家其实都很pantang买抢给小孩。 呵呵~

    ReplyDelete
  2. 爱莉丝,还好啦~的确是福气...

    有酱的Pantang吗?真的第一次听....

    ReplyDelete
  3. 忘记了,我不知买了多少支玩具枪给儿子,有M16、水枪、007的枪、牛仔枪。。。。通常都是三分钟热度,玩腻了就丢一旁!现在很少买玩具了,宁愿买故事书、漫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