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unday, January 24, 2010

保健良方 - 健康甩手运动操

上个月扭伤背部,引发腹部肿胀,腰背疼痛得坐立不安,第一天发作时连坐下来都会觉得恶心,根本不能工作。

看了西医,西医说是水肿`,不要写推荐信去医院作X-光扫描,只给了消水肿的药,健忘吃了一天,完全行不通,于是找来了拥有中医师资格的梅叔来推拿医治。

近乎一个月的治疗,花上了3、4百块,但现在,腹部终于消肿。

除了有规律的推拿和吃药,梅叔还教了健忘几种保健的简单小运动,其中一种是不需要太过费力的运动,轻轻一甩,只要甩上两、三百下一天,就能延年益寿,强身健体。

运动的名称叫《甩手》。

这甩手不是近年才有的事,早在健忘父亲在世时,便已经教导过健忘,只是那时候处于年少强壮期,体力旺盛和身体鲜少扭伤生病,所以对这种慢性运动缺乏耐性,不放在眼里。

却不知,原来甩手源自古代达摩易筋经,主要是通气血,补气益血,从而改变体质,百病去除。据闻,这简单不过的甩手可以解便秘、治疗肝硬化、高血压、加强抵抗力来抵御癌症,甚至是让半身不遂痊愈。

这是个不用花钱的运动,简单轻便,不需要工具,去到哪里都能够进行,却可以赚到健康,好过弄个满身大汗的激烈运动,反而不知不觉扭伤身体。

健忘现在每天早上甩上两百下,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增加其频率,梅叔说,他练这练了十多年,50多了身体依然健壮,不过方法要对位,否则会事倍功半。

我看他,确是如此,每天白天要工作到6点,晚上还能推拿治疗两、三个病人,可不是普通的健壮,就算四十开外的中年,也未必做到。

看起来,得用功去练习一番,若他日得见功效,那这次的扭伤,倒是祸兮福所倚了,哈哈!

《甩手》修习功法:
方法:身體站直,集中精神,眼睛向前看,膝微微彎曲,雙足距離與肩同寬站立。
腳趾用力踩地下,有如學太極拳之馬步。
兩臂慢慢上舉,由前向後用氣力搖甩。為健康甩手運動操要點。
讓雙臂自然回擺到上舉位置,不必用力,動作柔和。
雙臂伸直不宜彎曲,心中默數數目,逐漸做到50次至100次。約50次起,手指末端因促進血液循環,會感到發熱,此為有益的健身運動,持之有恆加以鍛鍊,每日3次,得以精神體力充沛。
口宜隨、胸宜絮、背宜拔、腰宜軸、臂宜搖、肘宜沉、腕宜重、手宜划、腹宜質、跨宜鬆、肛宜捷、跟宜穩、趾宜抓。

其他连接:
健康甩手运动操 

1 comment:

  1. 谢谢分享,感激不尽!!
    Samanth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