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看着杜鹃变成了梅花

之前在自己的主题上贴了一行字:“看着杜鹃变成了梅花,
真是吓到,不禁惊叹原来生命对大自然的挫折,可以如此超出意料地反败为胜, 妙哉!妙哉!”
 
隔壁小格房的生产部经理看了以后猛摇头,劈头就问我什么来的?看到不明不白,要加一两句也不行。
 
我笑笑让他冷静冷静,这一句,我会写出来,跟朋友们稍微解释一下。
需要解释么?
没什么,就是一些小看法,和朋友们交流交流而已,也没什么需不需要的。

岳母家门外栽了一颗杜鹃,应该也有好多年了。这棵树常常开花,花儿绽放的时候很是迷人,配上绿叶,青红掺杂,教人看得心里特别舒服,颇有喜气洋洋的感觉。
如果硬要形容,我想,挺像个青春少艾吧?
盛气临人,阿娜多姿,怎么看,就是风骚。
 
尽管如此,好景总是不常。
就在一个暴风雨狂袭的晚上,这棵杜鹃被闪电给劈个正着,第二天起来一看,花儿散落一地,落叶自然也不少。
一夜间,少女仿佛变成了老太婆,和本来的窈窕风姿没了样儿。
因为某些茎部被雷电烧毁,杜鹃开始枯萎了。
没几天的时间,她的叶子几乎完全脱落,就剩那几片还勉强挂在树上;花儿更不用说,“风骚”这个形容词,似乎再也用不上了。
 
那时候,看着这棵从枝叶鼎盛一夜间变成几乎一无所有的杜鹃,心里有些难过,眼巴巴看着她枯萎至死吗?却又什么忙也帮不上。
爱莫能助。
还好,岳母大人还是照常浇水,确定要死马当活马医。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过去,奇迹发生了。
这棵树居然存活下来,不过,从此没了大片大片的青绿叶子,只剩下朵朵粉红花瓣。
新年时,杜鹃那一朵又一朵卷缩的花瓣终于大开,开得和以前一样那么迷人,美中不足的是到现在,还是没了大片大片的叶子,活像变成了梅花。
 
她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虽然面对大自然力量的威胁,还有突如其来的打击,却凭着坚强的生命力承受下来,虽然从此没了叶子,但依旧能够开花,活下来。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和大自然对抗,同时反败为胜的生命力,和这棵杜鹃相比,我不禁觉得惭愧万分。
我们不是也常常面对煎熬压力么?但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向现实低头。
有些人,甚至选择了结自己的生命。
真可悲,人类啊~有时候连一棵树也不如,总是让一切外在的因素影响操控,无法自我定位,钱,权,面子,爱情.....
什么时候,人类才会了解到,我们的挣扎求存,是基于自己渴望生存的本能?
当大家在为利益争得头崩额裂的时候,能不能想一想,这些利益,在我们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生命过程当中,到底能够扮演什么角色?
我想,都没有吧~可是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究竟是什么让我们有所顾虑,有所畏惧而裹足不前呢?
 
或许首先,我们应该学习好好的珍惜自己的生命,然后再让自己的生命去珍惜其他生命,而不是肆意破坏而不自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