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unday, February 14, 2010

引领潮流的电子书.1 - IPAD

健忘近来是相当着迷于类似电子书的仪器。

电子书看起来的确很方便,里头可以装上很多很多的书(看Memory有多少咯~),就像拿着一个大书包四处走,却一点也不重。

对学生来说,简直是福音,不是吗?提着1、2公斤重的书包,实在叫人太沉重了,不止耗力,对身体娇小的小学生而言,还是一种煎熬。

健忘喜欢带着书出门,以下两款电子书就相当合我意,只是刚刚推出市场,不知道其功能是否经得起考验,因此健忘还不想买,等着瞧。

1. Apple IPad
 
 

Height: 
9.56 inches (242.8 mm)
Width:
7.47 inches (189.7 mm)
Depth:
0.5 inch (13.4 mm)
Weight: 
1.5 pounds (0.68 kg) Wi-Fi model; 
1.6 pounds (0.73 kg) Wi-Fi + 3G model 

Date: March 2010; April 2010 for 3G models
Retail price: Starting at USD499 (以3.5为兑换率,是RM1747)
Cost of components: USD219.35 to USD334.95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Apple将继续推出6款新款式,其中三款附有3G功能,另三款没有,根据市场调查,3G款式之中又属32GB的比较吃香,价格大概是USD729,也就是折合RM2552。

看看,还不到1kg的重量,Touch screen 的操作方式让人觉得很轻便,没了一些看似老旧的Button,外形真的很酷。

Wi-Fi model
  • Wi-Fi (802.11a/b/g/n)
  • Bluetooth 2.1 + EDR technology
Wi-Fi + 3G model
  • UMTS/HSDPA (850, 1900, 2100 MHz)
  • GSM/EDGE (850, 900, 1800, 1900 MHz)
  • Data only2
  • Wi-Fi (802.11a/b/g/n)
  • Bluetooth 2.1 + EDR technology

IPad 可直接连接到电脑,把在网上下载的电子书传送进去,但最让健忘喜欢的是,Ipad有Wifi与Bluetooth等功能,可以随意直接下载新书,独树一格。

当然,其中一个很不错的卖点是,Ipod 也能让使用者上网浏览。


此外,IPad也支援MP4,TV和Video,直接使用Windows 7、Mac OS等Operating System,整个介面就像一部超薄的超小型电脑般,如果不想用Touch Screen ,还可以装上键盘,放在桌上当电脑用。
健忘是中文迷,自是不能不看中文书,在语言方面只要有支援中文就很好了,IPad果然不令健忘失望,居然支援9种世界语言:

  • English, 
  • French, 
  • German, 
  • Japanese, 
  • Dutch, 
  • Italian, 
  • Spanish, 
  • Simplified Chinese, 
  • Russian

Screen本身是LED制的,据闻不会太伤眼睛,但这一点健忘还是有所保留,等市面上用的人多了,再了解这一点也不迟。

IPad 真的是很厉害的新产品,Steve Job果然不是省油的灯。下次,我们再来看其他电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