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Friday, February 5, 2010

时光旅行,真的可能吗?

曾经看过一节很特别的纪录片,里头说的是一个壮年在修理家中水喉时,居然钻进了时光隧道里,去到了自己70岁时的年代,不只遇上了年老的自己,还带回了两人合拍的录影。

很不可思议吧?

那汉子以录影证明了自己并没有说谎,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似乎颇有可能。可惜之前盛传的John Titor事件被揭发为假造之作,否则时光旅行,在这份佐证的曝光下,应该更让人觉得兴奋。



不过,健忘回想,时光旅行,真的那么好么?
这是颇见仁见智的问题,想太多有些无谓,就像算命一样,未来的如果可以改变,我们现在去改变就好;如果无法改变的,知道了不免徒增烦恼,不是吗?

有趣的是,眼下有几种对时光旅行的假设:
1. 时光旅行是单行程,除非未来世界已经具备了能源条件,否则有去无回。

2. 就算时光旅行是可行的,但回到过去同时改变过去的话,是不成立的,基本上回去的人已经融入并被记载于历史当中,那已是既定的事实。

3. 回到过去并改变过去是可行的,但改变的结果将衍生出另一个平行宇宙,也就是说,历史轨迹将形成分叉路。事实上,宇宙并非只有一个,空间也是多维的,我们只是许多宇宙空间的其中一个而已。

4. 无法改变任何东西,因为回到过去与未来只是循着光速,以鸟瞰图的方式去观赏以前、现在和未来的链接。所有的过去与未来的运作只不过是光的反射,就像在放映电影一样,是影像罢了。

“光”在宇宙航行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许多科学家凭着光的面貌,来探索时间的本质,这和广义相对论等论点息息相关,健忘还在读着霍金博士的《时间简史》,如果今年读得完的话,再和大家分享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