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aturday, October 8, 2011

回味无穷的槟城板面,I mum mum

老婆常向健忘介绍槟城5条路的板面,讲了很久,终于有机会试试。

健忘孤陋寡闻,在印象中,槟城板面,除了西南区比较出名的Bukit Jambul好味园之外,这是另一个让人觉得相当出色的板面店家,店名是I mum mum板面专卖店,特别吧?就躲在5条路的组屋店面里头,要找一找,才能发现的一家小店。

虽然隐蔽,每次去,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吃面,店家老板的母亲负责算账和点菜,蛮好谈的。

I mum mum翻译成道地话,也可以是爱吃的意思,mum mum是“吃”的另一种表达,一般上大人都会用这句对孩童表达吃的意思。据闻这mum mum源自泰语,但到底是不是因为北马和泰南相连接,本土也有一些暹罗人落地生根,因而把部分泰语也融入道地日常生活当中呢?

这部分,健忘没具体考察过,是否如此则不得而知了。

健忘连续去了两天,叫了同样的炸肉干捞板面,第一次是细面,第二次是粗面,两种面条都相当爽口富弹性,但最好吃还是那炸肉,处理得恰到好处。

配合酱料起来,那种嚼劲,实在让人回味不已。

老婆试的比较不一样,第一天她叫了炸酱干捞细面,第二天是下雨天,便来个汤面。

我在旁偷沾了好几口,汤水本身是可口的,在冷天里把烧烧的汤面送入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健忘喜欢板面,是因为板面的面条通常是人手制作,在色素方面没有其他面条那么化学,比较健康,嚼感也较好。一般上清汤板面清甜得来又不会太浓味,适合口味不重的人,然而,懂得制作的店家可以将之融入不同的烹饪手法,调味过后,口味也可以变重,好比健忘吃的干捞,味道浓却不失板面的本质,店家功力堪称一流。

这家店卖的有清汤、辣椒、炸酱、炸肉、伽哩鸡等类板面,迎合不同口味的客户,相当用心。

特别喜欢其辣酱,其实并不很辣,对重辣迷来说会有些失望,但天女散花式洒在面条上,可以有点缀的感觉,是另一种层次的享受。

看到店外吊着在北海开新店的告示,于是买单时顺便问问老老板娘,原来此家是女婿在管理,儿子则在北海另开分店,好个开支散叶,临走前,老老板娘还摆个爽脸色,偷偷笑着说,这门生意,有得赚。

当然有得赚,客户这么多,还开分店,不赚怎行?呵呵~

不过,健忘不建议在这家店打包,因为他们还在用着宝丽隆饭盒,这是健忘认为,唯一美中不足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