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2010的泰北之旅.1.休闲下午

祝所有部落客,新年快乐!2011快乐!美满,幸福!

很快又来到2011年,时间过得真快。健忘去年过得还好,主要是开始了一些一直渴望去做的事,最大的收获是有机会去了菲律宾和泰国这两个东南亚国家,见识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之前提过了菲律宾的情况,也试过和菲国人坐下来,一起谈谈他们的生活水平,政治环境和历史背景。至于泰国,健忘没有在曼谷逗留,只是借境路过,然后在泰北的清迈落脚。这次的旅程主要也是因为必须到泰国北部的工业省份Lamphun出差,剩下5天,干脆往另外两个省份-清迈和承莱游走一趟。

说来惭愧,走过日本中国,倒是第一次入境我们的北邻国,这一趟,让我留下很不错的印象。老实说,我喜欢野外和古迹多过去城市,那些毫无感情和冷冰冰的所谓新科技,对我来说,心里激不起什么涟漪。

工作了那么多年,这是第一次感受倒完全放松的心情,在另一个国度里,体验水上的慵懒。12月份的清迈,没有高科技,没有城市拥挤的人群,仅有的是朴素和历史遗迹,还有负责与老实的清迈人。

我想,因为这个地方,开始了我自助旅行的展望。我们夫妇来到清迈最长的河-屏河,沿着河脉一路背着曼谷的路线前进,沿途尽是清迈城到郊外的景色。

清迈的第一条桥

健忘还是喜欢河风吹来的呵护感,就像一个很自在的人,在高唱着苍海一声笑。我索性整个人躺在船里,任由阳光“蹂虐”,呵呵~



我喜欢自然的一切,不需要太繁华,不需要转弯抹角,直接就好。城市里那些被刻意制造出来的文明美感,不是不好,只是看久了,眼瞳变得麻木起来,偶尔还会想吐。

生活里,大家被逼跟着浅规则活着,四周围的人很惯性的提起面具往自己的脸上盖,林林总总,又是另一种麻木。所以,偶尔脱离那种平时只能对着马桶呼喊的挫折感,是很爽的。

去看看不复杂的美感,简单的画面,很让人轻松。

什么是简单的画面?比如法师赤脚在路上走着、划船的年轻人、妇女午后在屋外拔草,平时我们都不看上一眼,来到别人的地方,同样的简单,但感觉却不一样。

是因为简朴,也因为在外地的关系吧?

那条河,没有过度的色彩缤纷,没有过度的人造效果,但简单得让人舒服。

已经很够了。


这一天,除了在屏河上的无为而治,让健忘安静地度过一个早上,更让我热切期待的,还是清迈那通过同事K君热烈介绍的Kum Khantoke晚宴。

下一篇,再介绍那Kum Khantoke晚宴吧~

别走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