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Monday, June 28, 2010

见时有够气人,不见时又特别牵挂

昨天开始病了。

人一生病起来,脾气特别不好,孩子的妈又出国公干去了,没了挡箭牌,结果昨天儿子被我鞭了五次以上。

不要误会,健忘不是拿孩子当出气筒的人,只是孩子太皮,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越是叫他不要做的事,越是喜欢挑战极限。

怎么个皮法?我想一些妈妈会这样问,因为很多人不认同体罚,就这样解释好了,

1.喂他吃药,结果整个人飞跳过来,撞到我整身都是药水,
2.把鞋橱里的鞋全部弄翻,拉出来,搞到一整地上都是,
3.过后,拿笔画沙发,
4.临出门前在屋外的走廊地上翻滚,摸东摸西,越叫不要越是兴奋,
5.到shopping mall不让我牵,四处乱窜,这是我最怕的,因为人潮,一个不小心被拐带就麻烦大了。

健忘平时不太喜欢动手打孩子,一般上只是责骂,然后好好教,因为怕他被打惯了皮厚,会更难教。做父亲的威严应该是建立在孩子做得很不对时才出手,而一出手就要狠狠地让他记上一辈子。

说起来很酷是吧?

做起来可不容易,尤其是孩子泪流满脸确又倔强的样子,坦白说,会心痛,健忘这孩子啊~有点像他妈,顽固得厉害,越是硬的越是逞强,即使被我打凶了也很少屈服,反倒让人可怜起来。

每打一下,心也会跟着抽痛。

某一次打太凶了,孩子有一段时间不理我,连睡都不愿意和我躺一起,才两岁多的小瓜,就这么一副倔样,伤脑筋。

其实,做父母的,谁舍得打孩子?健忘从小也是常被老爸打,我老爸年轻时打得更凶,打完以后会叫我老妈进房给我涂药水,乌青红肿的一大片,健忘记仇么?大了以后才发现老爸的用心。

出身贫寒,所以父母的教诲不太讲究现代的所谓“爱的教育“,然而时代毕竟不同了,所以不能完全套用上一代的手法来炮制下一代的人生,尽管如此,每每体罚以后,两代人还是有同样的动作,就是看看孩子被鞭打的痕迹。

父母的打是疼,骂是爱,世世代代都是一样的伦理,若是子不教,便是父母之过。

健忘不能对孩子的调皮置之不理,一些过分的事,一定要纠正过来,人家说三岁定八十,这一刻没注意,性格就定了位,以后要教便更难了。

儿子调皮是挺正常的事,还好心地还不错,有些小聪明,胜在城府不算很深,健忘有时候还真会担心他的成长过程,只好在当下思考要怎样做好自己的本分。

可是要拿捏得刚刚好可就一点也不容易。

孩子现在除了皮,还会一直在问为什么?这个是什么,哪个是什么?有时候挺罗索的,不过健忘和老婆又不能不教,不只要教,还要有耐心的教。

我想,为人父母,就是这样了。

今天请了病假,在家养病,怕病毒传染,于是把孩子托付给孩子的外婆,一天没见...见时有够气人,不见时又特别牵挂。

健忘啊~健忘,真是伤脑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