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Friday, April 27, 2012

428黄绿盛会前夕的想法


收拾了一些简单的物品,打算明天去支持黄绿盛会。

我没有强厚的政治底子,如果半途突然被刷下来的话,不知道会怎么样,如果你问我,会怕吗?当然,这种事,还是第一次,谁不怕?

只是觉得,有些时候,当我们需要凝聚力量来改变这个大环境时,牺牲一些小我,真的在所难免。如果每个人,甚至是年轻人都不愿意走出来的话,那么,这个国家的未来还有什么希望?

层出不穷的贪污、朋党勾结、垄断事件,一件又一件地登在报章上,我们不是常在骂么?我们批评政府的政策不公,朝夕令改,一塌糊涂,可是,有多少人敢独自对着政府表达不满?坦白说,要我一个人去,打死都不干。

但有时候,面对大是大非,我们真的可以置身事外吗?假设莎姐养牛事件、基尔王宫不过是冰山一角,那这个国家还有多少资源可以供这些无底洞式的挥霍?到我们下一代手里时,这个国家会不会就是菲律宾现在的状况呢?

去过几趟菲律宾,其实很震撼,那里本来是东南亚强国,听当地司机说,就是当权者无底洞式的贪污弄权,结果搞到现在这幅田地,民不聊生。我们会变成那个样子吗?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真的让我打从心里害怕起来。

好死不死,政府还要弄个Lynas,这个,就更不能接受了。钱没了可以再赚,土地一旦受到污染,就真的什么也没了。

我们不是有钱人,不能不喜欢或有危险就一走了之,在其他地方重新扎根。 在建设这个国家的过程当中,我们的先人,也包括我们自己,都付出了心血,绝对不能贸贸然、眼睁睁看这这片土地被破坏。

这么说好了,与其在吃饭时间高谈阔论、又或者在面子书抗议,倒不如真正走出来,聚合所有人的力量,让政府听到他们一早便应该听到的声音。 若然我们连表达的勇气也没有的话,那请以后别再埋怨贪污滥权等种种现象,因为,是我们的儒弱,造就那样的结果,怨不得人。

我们已经没有多少本钱原地踏步了,

这是一个过程,一个,让国家迈向成熟的过程,美国人用了两百年造就今天的人文民主社会,台湾人用了100年,大马,需要的同样是时间来酝酿类似的民智。明天,就让这股民智发酵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