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Friday, January 6, 2012

2011~12 马六甲之旅

不知不觉,新的一年了。

从马六甲和首都回来,身体有些累,每次带孩子出游,都要抱着他一路走,其实早已经把我背部的经络拖垮,期间又来个流行性感冒,如果说是煎熬,那也不过分。

不过,我是很享受马六甲那段小旅程。

怎么说呢?简单干净的民宿 (我们住在颇有盛名的民宿Sayang-Sayang2),容易理解的古迹路线,便宜的泊车....我习惯性的选择一个时段,独自到旅游区里走一趟,顺便拍些景点,路过马六甲河边时,还会吹来细细凉风,多棒的感觉。


距离上一回踏入古城境内,差不多有十年的光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学学老柴那句,人生有多少个十年?的确需要一些精彩。

今年重游古城,除了带孩子来走走之外,心底里其实也想看看这个和槟城并驾齐驱的古迹保护区,有什么重大改变,来到以后觉得,作为短期游客,感觉上马六甲州政府在旅游方面做得比槟州政府好。

尤其是马六甲河沿岸的景色和壁画,一连串地描述马六甲的历史背景,加上游船广播的解说,虽然河路不长,却让人感受到当局待客的诚意,至少,让游客们和马六甲这个古迹区有了更近一步的心灵沟通。

吃的林林种种,这方面也相当不错,有些餐馆居然没有服务税和政府税,菜单写多少就付多少,很爽!

只是,老婆就有些投诉,说那里一些店的伙计很串,一副摆明要买就买,不买就滚的鸟样,有一个还提高声量骂人,多不像话。我想,每个地方总有一些倒米,挂个狗眼在脸上的人,这是唯一的污点,遇到这些人,我们能做的只有调整自己的情绪,免得破坏我们的旅游兴致。

至于马六甲动物园,呵呵~ 这个有够经典。今年健忘总共去了三家动物园,有太平的,有新加坡的,然后就是马六甲的,走完三家,还是觉得这里的够震撼。

听说这家动物园是全马第二大,个人觉得,“大”不怎么觉得,但相比之下,这里可说是最野生的动物园。怎说?杂草丛生,被赞助领养的动物就好山好水好食物,那些没获得赞助的就是睡在烂泥巴,喝馊水,看了都让人觉得可怜。

最刺激的,是让游客近距离接近老虎,虽然有导电绳索的阻扰,和隔了一层玻璃镜片,但原来老虎和游客是相互看到对方的,这让健忘多少有点担心。我们在看时,刚好有头老虎很靠近玻璃,它好像没吃饱,看到游客们,即刻露出凶相并往我们走来,我想,要不是导电绳索电到它的鼻子,大概它已经扑到玻璃镜片上了。

那一刻我们都在担心的事,如果导电绳索失灵,玻璃又被老虎打碎,游客会不会变成老虎的食物呢?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不止于此。来到大蟒蛇的区域,我们还亲眼看到大蟒蛇吞噬被用来喂食,一只只活生生的小鸡。小鸡们很可怜,五、六只依偎在一起发抖,然后看着自己的同伴一只接一只地被獠牙凶相的蟒蛇卷去,在眼前被吃掉,直到自己为止。

在一旁无意间看到这一幕的我们,有很深刻的无力感,我们的教育提倡文明与人道,却一直在沿用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我不懂为什么这家动物园会让这种喂食曝光,但让许多小孩看到这么残酷的一幕,似乎并不会带来任何乐趣。

这是个人认为这家动物园最奇怪之处。无论如何,各花入各眼,或许还是很多人喜欢这里。

话说回来,马六甲和KL的距离,大概就只有那1个多小时的路程吧~ 基本上我不是很喜欢城市,塞车、拥挤的人潮,就是不很能理解和一大堆人挤来挤去的乐趣,所以,在这次的国内旅行当中,马六甲还是给了我一些很不错的感觉。

十年后,或许我会再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