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unday, May 22, 2011

真实的骗局!

前几天,母亲告诉健忘有老千上门,骗钱。

话说有两个年青人,一男一女,来到我妈家叩门,然后说是市场调查。

老人家不疑有诈,还请两人入屋闲谈,说着说着,男的便说调查完了,可以抽个奖来答谢我妈,便把信封递了过来。

老人家打开信封,“哟!”, 抽了两块肥皂,“哎哟!” 年青人一脸可惜,“浪费了一次大好机会!”

然后又说,不要紧,我就偷偷再给你抽第二次,于是又递了另一个信封来,说来奇怪,不是说抽吗?怎么是递过来的?

老妈子也没想多,打开来,“哇!”, 不得了,里头还有三个信封,那对年青人睁大眼说:“安娣,你好料!这里有三个信封,要不就中一辆车;要不就(忘记了),要不最少都有7千拿!你要开哪个?”

老妈子乐傻了,正犹豫着,那年青的又说,在打开之前,要先买三千多块的用品,然后帮她算:“安娣,有赚啦~扣掉三千,你最少还有4千拿喔!” 两个人就一直在鼓励,煽风点火~

总之就是要她拿钱出来。

老人家开始觉得不对路,于是说,我现在没钱,不如这样,我打个电话,让儿子拿钱来给你。

两个年青人下一跳,忙说,不行,不行,你要给你儿子一个惊喜嘛~ 叫他来就没趣了,不如这样,你在银行有存款吧?我们陪你去拿?

呵呵,这也行?还好老妈子醒目,说不懂字,也不会怎样提钱,做势拿起电话,口里说给儿子摇个电。两个家伙慌了,赶忙起身拉住她的手不让她打,一边说,您超过十八岁了,可以自己签名拿钱的,别担心,安娣,我们有专车载你去拿钱,牵个名而已。

僵持不下,老妈正担心着,还好邻居在外面看到了,进来问上几句,那两个家伙见有其他人来了,赶忙随便挡几句收尾:“既然安娣不要,那没办法了,可惜。” 便要走人。

临走前,我妈想起那两块肥皂,于是跟他要,那男的还说过后会有同事来分发这些小奖品,让我妈放心等。

等到没有?两天过后,屁也没个,很明显,这是刮刮乐的骗局,专门向单独老人下手。

想想,这些混蛋,有手有脚,能跑能跳,就是不去做些有建设性的工作,却选择欺骗年迈者,听说住在附近一个洗碗为生的老人家,被骗去了20千,已经是差不多一辈子的积储,接下来的日子不知该怎办。

虽然说人不贪心,是不会入局的,但骗人始终不对,专骗老人更是禽兽。

据说,他们还是一群人来的,一辆小型货车,在一个地区下车,有组织地全军出动找吃。

记得,请告诉家里的老人,以后碰上这种所谓的抽奖市场调查,要不就不理,要不真的遇上调查员,调查完便让他们走人,别要沾那什么奖的。

报章上看到的,不要以为永远和我们扯不上,有一天真的会遇上这种事,至少让老人家有个心里准备,不至于跌落陷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