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搜索站

想搜索任何网站或相关讯息,请把该字眼填写在以下的空格上,然后按Search。
Custom Search

Sunday, October 26, 2014

槟城的达人日本料理

因为靠近工作区的关系,达人日本料理这家靠角的住家式店面,健忘老早就开始留意到了,这一年来试了好几次,觉得料理的水准维持得很好,因此应当在这里介绍一下。

这间处于Kampung Jawa的角屋本来是发型屋,年轻的发型屋老板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于是搬到旺区去了,过了一阵子,这家店突然改头换面,变成了日本料理店。

也就是健忘所提到的 - 达人日本料理 (Tatsu-Jin Japanese Restaurent)

达人的日本料理,实话实说,若要对比一些比较出名的店家,比如Kirishima、Miraku、Isaribi Tei等等,是有一定的差距,但以同等水平的餐馆做比较的话,个人觉得,达人是非常出色的。

该店提供的料理相当多样化,从寿司,拉面到火锅、甚至套餐方面,都做得很足,能够应付对日本料理有不同喜好的顾客群。

健忘尤其喜欢该店的泡菜冷面(或许算不上日本料理)和炸豆腐。

除了泡菜,泡菜冷面还有薄肉片、蛋和其他配料,说来奇怪,几乎每一种配料和面条本身的味道都不一致,而且颇有本身的特色,但却能够相互调和,一点都不冲突。

要知道什么味觉上的五味杂陈吗?点这套菜就可以了。

另外,炸豆腐也很好吃,炸出来的豆腐被浸泡在酱汤里,里热外凉,格外有趣,只是分量有些大,大概5、6块豆腐,一个人或许吃不完。

至于价钱方面,达人有的是日本料理应该有的价钱,其实并不贵,而且店家有7天之内再来,只要交出印有日期的收据,便有25%的优惠,对喜欢尝试日本料理的朋友而言,绝对是个选择。

https://www.facebook.com/TatsujinPenang
Tel: 04-6411684
Time: 11:00am - 3:00pm, 5:30pm - 10:00pm




 
健忘最喜欢的冷面













View Larger Map

Monday, October 6, 2014

请轻轻地呼吸

中学时曾经读过一位朋友的文章,其中有一句怎么写到;“生命就是这样,给你一些,不给你一些”,我一直无法忘记。

生命喜欢开玩笑,是个不争的事实,是的,我们的人生总是布满挑战,总让你试一试甜的,然后再给你一些苦的,有时候哭了,有时候却笑了,没有人能够例外。

我想,在那个还是青涩的少年时期,这位朋友的境界在同辈中相当高,很多年以后,我才完全明白了这句话的意义。

生命永远不会是一条直线,有太多的曲折,与其埋怨外面的世界如此多的障碍和冲突,与其让自己沉浸在负面想法里,倒不如多珍惜和善用我们所拥有的,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来看待、把每个缘起和缘灭,都当成我们生命中一段段美丽的回忆来珍惜。

给你的,你就好好地珍惜;不给你的,不要紧,那本来不属于你的,从来没在你手中离开过,又何必在意?

何必强求,自寻烦恼呢?

一行禅师说,当你烦恼时,请轻轻地呼吸,观摩你的呼吸。

我想,你或许还可以告诉自己,无论生命中的好和坏,都是一种历练,让你变得更好更强大,带着强大的灵魂继续下一个旅程,才不枉你来这个人世走一圈。

我想,平息了烦恼之后,你会露出微妙的微笑吧~

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槟城板面小屋(IU Win Pan Mee Cabin)

f在西南区,好吃的板面不多,出名的不外几个,但以下这家,却越做越旺,午餐时间,食客络绎不绝。

店的名字是 - 板面小屋(IU Win Pan Mee Cabin), 位置是Sundai Nibong,和著名客家面同一排。

这家板面提供的菜单相当多样化,原味的板面固然好吃,其他特制的如,三杯虾米板面、咖哩板面、东炎炸鱼片板面等卖相也很不错,不需要一一罗列,客官自个儿往菜单上看吧~

至于健忘最喜欢的,是清汤炸鱼片板面。

汤底温和微甜,不腻,渗入爽口的炸鱼片,咬下去,鱼肉含着汤水在口里化开,好吃。

坦白说,面条反而成了其次。

只是,下次我会建议店家,把炸鱼片和汤面隔开,让顾客自己掌握汤水融入炸鱼片的时间,那会比较个人口味化,既可避免鱼肉浸泡过久,也可以让顾客试试干炸鱼片的爽脆。

话是如此,其实,其面条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原味的干捞,嚼劲不赖。

健忘个人认为,这是一家不会过于刻板的板面专门店,相比一些连锁式的板面店,色香味给人一种私房菜的感觉,人情味浓厚,价钱与份量也相对合理。

营业时间:9:30am - 9:30pm
电话:016-4088757
地址:前身是Restaurent Tepan-Yaki
74, Jalan Pantai Aziz Ibrahim
Sungai Nibong, 14300 Gelugor, Pulau Pinang, Malaysi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特别咨询

Translator

Flag Counter